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网上故宫改头换面“故宫社区”上线

2017年05月19日 13:46 | 作者:王慧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9日电 5月18日———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当天,故宫博物院全新改版了官方中文网站,并且推出《故宫社区》APP。至此,以官方网站群、“故宫出品”数字文创产品、“微故宫”官方社交媒体以及丰富的数字文化展示与体验项目串联起来的数字故宫社区已初具规模。

作为“故宫出品”APP系列的第9部作品,《故宫社区》是一个全新形态的博物馆APP,旨在通过博物馆新型数字生态社区的探索性建设,将故宫丰富的文化资源与现代科技手段相结合,为观众提供更为开放和有趣的互动体验,营造一个“故宫式”的线上生活空间。据主创人员介绍,它不但是故宫数字社区化服务生态的重要入口,也是基于“宫·城”创新设计概念打造的数字文化体验空间。用户可以建造属于自己的房子,创造自己的线上数字生活。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这一颠覆传统的方式,意在把故宫的历史文化真正鲜活地呈现给观众,并揭示其背后的故事,使之真正成为民众特别是青少年生活的一部分。


编辑:杨岚

关键词:故宫 故宫社区 数字 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