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厦门水产品成功开拓新加坡市场

2017年05月19日 14: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厦门5月17日电 (陈悦杨卡娜)一批冰鲜黄花鱼16日自厦门东渡口岸启航,目的地为新加坡。作为出口商负责人的林先生告诉记者,经过今年以来对新加坡市场的数次试探出口,目前厦门水产品出口新加坡已渐成常态化贸易。

2008722205429408

此前厦门水产品已有多年未曾出口新加坡,但今年以来,仅厦门东渡检验检疫部门就验放出口新加坡的冰鲜黄花鱼和冰鲜大黄鱼共27.82吨,给新加坡消费者增添新选择。

为了保障水产品出口质量和便利企业出口,东渡检验检疫部门在水产品出口方面制定了具体的针对性措施,包括加强源头管理、溯源建设、帮助企业组建配送中心、实地调研企业生产销售和质量管理情况、组织质量安全培训、制定便利出口通关措施等。

东渡检验检疫部门人士告诉记者,“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随着互联互通建设和贸易便利化的加强,有越来越多厦门产品开拓新的国际市场。与此同时,也有越来越多新产品首度进入厦门市场。

仅今年第一季度,首次从厦门口岸进境的“一带一路”国家预包装食品新品就达121种,主要为葡萄酒、啤酒、饮料、糕点、饼干、食品植物油、茶叶等,来自土耳其、印度、印尼、波兰、斯里兰卡、俄罗斯、以色列、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希腊、保加利亚、格鲁吉亚等13个国家和地区。

近一个月来,又有来自乌克兰的烘焙食品等新品首度在厦门市场亮相。(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厦门 新加坡 水产品 市场 出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