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王永康:温商与西商携手共助大西安大发展

2017年05月19日 14:3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温商与西商携手共助大西安大发展


5月17日下午,温州企业家代表团来西安市考察投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史晓红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投资环境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欢畅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陈继远、李建江、沈应琴、吴联配、郑莱毅等企业家纷纷表示,这次来很高兴看到西安绿起来了、亮起来了、干净起来了、干部作风节奏快起来了,愿为加强温州与西安、温商与西商的合作交流贡献智慧力量。

王永康指出,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温州模式及温州经济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的温州人精神令人印象深刻。西安是集历史古都、文化名城、军工重镇、科教中心、产业高地、交通枢纽、创业热土为一体的西北龙头城市,正面临“一带一路”、自贸区、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等多重机遇,发展空间广阔、发展前景可期。

王永康就密切双方合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深化商贸合作。西安将依托国际陆港、国际空港、“米”字形高铁等打造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发展商贸物流万亿级大产业。希望更多商贸物流龙头型、枢纽型、带动型大企业投资西安、做大做强。

二是强化产业合作。西安将着力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两个万亿级大产业。希望广大企业家将自身的资本市场优势与西安的人才技术优势结合起来,发展新项目、新产业、新业态,实现互利共赢。

三是加强文化旅游业合作。西安、温州同为历史文化名城。希望温商利用在特色小镇、文旅产业、创意产业等领域的成功经验,积极参与到大西安大文化大旅游的大发展当中来。

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温州市工商联主席、奥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滔建议,双方要加强战略联盟合作,充分发挥两地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平台、拓宽渠道、优势互补,让思想、人才、资源互动起来,共同促进大西安大发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西安 温商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