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解析京津冀土壤污染:农田污染和有机污染为主旋律

2017年05月19日 14:56 | 来源:科技日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正在举办的“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的一个展板吸引了众多观众。他们疑惑而又期待着什么,京津冀土壤污染到底怎么样?有没有解决的办法?谁来解决这个问题?让我们带着这些疑问,到北京市科委首都科技条件平台试点项目《加速京津冀土壤治理研发与成果转化应用的创新服务模式建设》里探秘去。

事实上,《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于2015年4月30日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其将生态环境保护作为率先突破的领域,从此京津冀生态保护正式登上历史舞台。同时,《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简称“土十条”)于2016年5月28日由国务院印发,正式开始了土壤修复治理的漫漫之路。在这一大背景下,京津冀土壤污染及修复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试点项目又带来哪些经验?

编辑:梁霄

关键词:解析 京津冀 土壤 污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