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十三届全运会倒计时100天 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

2017年05月19日 20:18 | 作者:张泽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天津5月19日电(记者张泽伟)19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倒计时100天活动在天津礼堂前广场隆重举行,2000余名天津各界代表汇聚一堂,舞动全运旗帜、感受全运脉搏、聆听全运脚步,翘首期盼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到来。

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启动第十三届全运会倒计时100天时钟。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程丽华介绍了全运会的筹备情况,她说,天津自取得全运会承办权后,把办好全运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扎实有序做好全运会筹备工作,目前,比赛场馆建设任务基本完成,全运村工程进入收尾阶段,竞赛组织、赛事安排顺利推进,保障服务日益完善,新闻宣传广泛深入,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程丽华说,以全运会倒计时100天活动为标志,全运会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项任务会更加艰巨繁重,天津将力争把第十三届全运会办成一届创新、安全、节俭、绿色、精彩的体育盛会。

庆祝活动中,揭晓了第十三届全运会形象大使评选结果,中国女排运动员魏秋月、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栗岩奇、著名歌唱家关牧村、中国女子柔道队运动员佟文、中国文联副主席孟广禄、全国优秀志愿者吕文霞6人当选。

魏秋月在发表感言时说:“‘锐意进取、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争创第一’是天津女排精神,也是天津人共同的精神气质,我愿用我的拼搏和汗水,继续诠释天津人的风采,在全运会上作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最后,1700名天津市民健身队伍整齐划一地展示了充满中国元素的市民操,号召市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践行第十三届全运会“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办赛理念。

编辑:秦云

关键词:第十三届全运会 倒计时100天 筹备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