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会见王毅

2017年05月20日 14:3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努瓦克肖特5月19日电(记者邢建桥 朱绍斌)2017年5月19日,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在努瓦克肖特总统府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阿齐兹表示,毛里塔尼亚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近年来两国关系加速发展给毛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毛方支持并愿参与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愿在安理会改革等问题上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利益。阿齐兹向习近平主席致以亲切问候。

王毅向阿齐兹转达习近平主席的问候。王毅表示,2015年总统阁下成功访华,同习近平主席达成广泛共识,一年多来,共识得到很好落实。中国和毛里塔尼亚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国支持毛里塔尼亚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中国和毛同为发展中国家,要在国际事务中进一步加强协调与合作。中国在联合国的一票永远属于发展中国家,属于非洲国家。

编辑:曾珂

关键词:毛里塔尼亚总统 会见王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