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河北发布国际产能合作白皮书 支持优势产业开展国际合作

2017年05月20日 15: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石家庄5月20日电(记者齐雷杰、杨帆)河北省提出将支持钢铁、水泥、玻璃、电力、纺织服装及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以亚洲周边国家、非洲、中东欧和拉美部分国家为重点区域,开展国际产能合作。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在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发布了国际产能合作白皮书,提出将支持河北省优势产业与国外需求相结合,通过绿地投资、股权并购、合资经营及承包工程等方式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带动全省水泥成套装备、玻璃生产线、石油管道、电力和冶金等行业设备以及技术、标准输出,实现从产品输出向产业输出的提升。

白皮书提出,到2020年,河北省将培育一批有国际竞争力和市场开拓能力的跨国企业集团,建设一批以产能合作为重点的境外合作园区,实施一批以优势产业为龙头的重点产能合作项目,将河北打造成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新样板。

编辑:曾珂

关键词:河北发布国际产能合作白皮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