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黑龙江省政协联谊会“有所学、有所为、有所乐”

2017年05月22日 09:25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黑龙江省政协联谊会服务发展关注民生
“有所学、有所为、有所乐”

人民政协网黑龙江5月22日电(记者胡京春)“由于你们的工作,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开展得更加有声有色,更富有影响力。”19日,在黑龙江省政协联谊会六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上,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黄建盛对联谊会2016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u=2322291552,967530130&fm=23&gp=0

网络图

2016年,黑龙江省政协联谊会坚持“服务往届委员、服务政协工作、服务全省大局”的办会宗旨,认真贯彻省政协关于“有所学、有所为、有所乐”基本要求,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各项工作又有新进展。

联谊会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开展调研咨询服务和反映社情民意。联谊会组织企业家联谊组和农业咨询组部分会员前往哈尔滨北大荒现代农业园开展调研,深入民营企业考察,积极帮助企业发展。为促进中俄贸易发展,企业家联谊组的会员积极协调哈尔滨市有关部门,帮助“俄优购”落户哈尔滨市。

2016年全年联谊会共收到会员关于黑龙江省民族乡(镇)城镇化建设的建议、在扶贫攻坚中落实领导责任的建议、重视和做好特殊贫困人群的精准扶贫工作、加快黑龙江省老区全面建设小康步伐、关注农村养老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等社情民意稿件10余篇,并通过多种方式向有关部门反映,对政府有效解决社会热点问题和群众关注问题起到一定帮助作用。

泰来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该县的平安村、建设村是省政协的重点帮扶村。去年联谊会针对两个村的医疗需求,组织内科、外科、骨科、儿科、中医科等10多位医疗专家为村民义诊,并挤出活动经费送去药品。组织专家义诊和医疗咨询服务,已经成为联谊会成立30年来的品牌性活动,深受大家欢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黑龙江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