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浙江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05月22日 10:27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民盟浙江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龙庄伟、冯飞到会祝贺 成岳冲当选主委


会议现场


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代表民盟中央致贺辞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致贺辞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部长冯志礼讲话


成岳冲主委代表民盟浙江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民盟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和常委会合影


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5月14日至17日在杭州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出席开幕式并代表民盟中央致贺词,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代表中共浙江省委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郑继伟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致贺词。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光烈,副省长孙景淼,省政协副主席张鸿铭,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盟浙江省委会原主委王启东,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部长冯志礼、常务副部长金长征,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段海溪,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对口联系单位、大专院校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也应邀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各地的246名代表出席会议。

龙庄伟在致辞中指出,民盟浙江省委会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并不断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民盟浙江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来,民盟浙江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始终秉承“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价值理念,紧紧围绕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突出特色优势,整合优化资源,积极打造社会服务新品牌,社会服务工作成果显著;完善机制,夯实基础,自身建设得到了长足发展。浙江民盟的工作呈现出民主团结、开拓进取的新气象。希望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民盟浙江省委会,肩负起带领全省盟员在新时期新阶段开创浙江民盟工作新局面的历史重任,进一步动员全省盟员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冯飞代表中共浙江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全省民盟盟员致以问候。他说,民盟浙江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来,民盟浙江省委会在中共浙江省委和民盟中央的领导下,在省委会班子的带领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我省改革开放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可喜成绩。当前浙江正处于厚积薄发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希望民盟浙江省委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前行;一如既往地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担当,为浙江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添智助力;一如既往地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携手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成岳冲代表民盟浙江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坚定信念 勤勉履职 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和浙江省出席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民盟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成岳冲为主任委员,韩平、罗卫东、方剑乔、许亚南、徐燕峰、唐睿康、苏为华、谢志坚为副主任委员;表决产生了民盟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民盟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务委员会议任命何志芬为秘书长。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部长冯志礼出席大会闭幕式并讲话。民盟浙江省委副主委方剑乔致大会闭幕词。会上宣读了给光荣退出省委会的同志们的致敬信,并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浙江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决议。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和民盟中央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和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浙江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撰稿、摄影:民盟浙江省委)


民盟浙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同志简介



成岳冲,男,汉族,1962年10月生,浙江省慈溪市人。1990年12月加入民盟。1990年7月在华东师范大学获硕士学位。现任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常委、浙江省委主委。

1979年9月至1983年7月在华东师范大学学习,获学士学位。1983年7月至1993年11月在宁波师范学院任教,历任助教、讲师,其间1987年9月至1990年7月在华东师范大学学习,获硕士学位。1993年11月至1997年9月在宁波市政协办公厅工作,历任文史处副处长、处长、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等职。1997年9月至2002年4月任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2002年4月至2012年4月任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2012年4月至2013年7月任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其间2012年11月至2014年4月任宁波市文联副主席。2013年11月至2017年1月任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正厅长级)、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2017年1月至今任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浙江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宁波市第十二、十三届人大代表、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政协第九、十一届常委,宁波市政协第十、十一届委员。民盟第十届中央委员、第十一届中央委员、常委,浙江省委第八届委员、第九届常委、副主委、第十届副主委、第十一届副主委、主委,第十二届主委,宁波市委第九届常委、第十届副主委、第十一、十二、十三届主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浙江省 民盟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