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芜湖民进赴无为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2017年05月23日 13:42 | 作者:芜湖市委统战部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日前,民进芜湖市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一行6人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民进市委主委裴亚飞的带领下赴无为县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接会。

无为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小龙主持会议,县扶贫办副主任刘吕才及4个对接的乡镇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县乡脱贫攻坚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裴亚飞在认真听取县乡脱贫攻坚情况介绍后,对全县脱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认可,对脱贫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交流,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同时介绍了芜湖民进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计划安排。她表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一项新任务,是民主党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参与国家政治生活的一种新形式,是对民主监督的新探索,也是展示和提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的新平台。芜湖民进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详细了解贫困人口精准识别情况、贫困人口精准脱贫情况、年度脱贫任务完成情况、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情况、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扶贫资金项目管理使用情况;聚焦脱贫攻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政策落实中的薄弱环节,共同研究对策、提出整改措施,把监督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把开展监督过程作为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进一步整合资源,开展脱贫攻坚服务活动,助力地方党委和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

郭小龙在讲话中对芜湖民进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芜湖民进是全市首家赴无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接的民主党派,民进市委会对无为县脱贫工作的民主监督必将更有力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早日实现精准脱贫的目标。他要求参会的各乡镇要保持与民进市委会的密切联系,为民主监督工作提供更多的便利。

自4月25日市委统战部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后,芜湖民进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制定了《民进市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成立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市委主委裴亚飞亲任组长,副主委章建华任常务副组长,副主委彭凤莲、李艳午任副组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攻坚 民主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