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福建省政协挖掘民族文化内涵做足特色文章

2017年05月23日 09:07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政协建言少数民族村寨建设
挖掘民族文化内涵做足特色文章

人民政协网福建5月23日电(记者王惠兵)为深入挖掘民族文化内涵,全力推进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文化保护与发展,福建省政协近日召开“推进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对口协商座谈会。

u=2933598305,2128293602&fm=23&gp=0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陈荣凯强调,各单位要建立有效协作机制,合力推进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对于相关单位反映的建设资金不足的问题,他提出,省市县各级可以活用已有的各项惠农民生、扶贫开发、文化保护等相关政策,整合统筹资金,加大扶持力度。

“深入挖掘民族历史文化内涵,加强对特色民居的维护。”福建省政协此前已经组织委员深入多个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调研,基本上摸清了现有民族村特色村寨的民族特色、保护情况和发展潜力。调研组建议加大力度宣传少数民族特色文化,引导村民进行产业融合,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旅游、特色工艺品和特色种养业等,建设更具少数民族文化内涵的村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特色 福建省 政协 内涵 挖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