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广东省南雄市市委书记推动委员建议落实

2017年05月23日 10:01 | 作者:肖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东南雄市委书记推动委员建议落实
让委员“即席发言”说了“不白说”

人民政协网广东5月23日电 近日,广东省南雄市委办公室主持召开相关单位负责人会议,就南雄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大会结束后,大会首次设置“即席发言”环节中政协委员提出的系列问题逐一进行交办处理,要求一周内各单位作出书面答复。

下载 (4)

为进一步调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南雄市政协全会开幕大会结束后,设置了委员“即席发言”环节。市委书记王碧安在“即席发言”开始前直白地说,“即席发言”是体现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良好平台,同时也是委员履职最快捷、最有效的平台。各位委员要踊跃发言,“什么都可以提,什么都可以讲,欢迎大家提问。”

“即席发言”一开始,为抢夺发言先机,委员们纷纷高举手臂,有的还借助道具希望能够引起注意。

廖春花委员凭借一个玩具“鼓掌拍”,成功赢得一次发言机会。“我要说的是城区教育学位不足的问题。”针对她的建议,王碧安回答:小学和初中是基本能够满足的,现在缺的是幼儿园。我们会继续深化教育改革,现在已经给了教育局100多个招聘指标,多招一些优秀教师进来。王碧安爽快的解答,赢得了委员们的热烈掌声。

抢到发言机会的蓝师南委员阐述了如何保障饮水安全和怎样解决部分农村不能用上自来水的问题。王碧安现场部署,要求市领导牵头、水务局等相关部门主动作为,政协委员则要充分行使民主监督的权力,共同推进饮水问题的解决……

此次“即席发言”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获得发言机会的12名政协委员,围绕农业生产、城市建设以及教育、交通、水利、旅游等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肖锋)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委员 南雄市 市委书记 即席发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