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安徽芜湖市委会“养殖脱贫”回访小记

2017年05月23日 11:24 | 作者:傅阿庆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我拿到了“脱贫光荣证” 

——农工党安徽芜湖市委会“养殖脱贫”回访小记


res01_attpic_brief (3)

农工党芜湖市委会的同志在回访帮扶脱贫户。


近日,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乔村村贫困户何根银一家第7次迎来“老熟人”——农工党芜湖市委会一行3人在市委会副主委张红带领下来访。与前6次不同的是,这次农工党芜湖市委会前来,是对2016年帮扶并成功脱贫的贫困户何根银一家进行回访,详细了解该户脱贫后生产生活状况,并对如何巩固脱贫成果进行商讨。

何根银一家是农工党芜湖市委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决定用社会服务方式进行帮扶的贫困户。经过多次考察和协商,农工党芜湖市委会确定了生态养殖生猪的措施,帮助该户脱贫。通过动员,许多党员主动投身帮扶实践,共筹集助建猪舍和仔猪购买款2.75万元,帮助何根银启动生猪生态养殖。其间,农工党芜湖市委会还积极联系有关专家,指导何根银加强生猪科学饲养和疫病防治,确保养殖的15头生猪全部出栏。2017年农历新年前,何根银的存折上,一笔8万余元“巨款”汇入,这正是农工党芜湖市委会当“推销员”,帮助何根银销售出栏生猪的款项,这也兑现了帮扶之初,农工党芜湖市委会为让何根银安心放心从事生猪养殖,以书面形式对出栏生猪全部包销的承诺。今年,农工党芜湖市委会也收到好消息:何根银一家已经成功脱贫。

贫困户脱贫不意味着帮扶“脱钩”,更不是“断绝关系”。农工党芜湖市委会仍心系何根银一家:脱贫成效到底实不实?未来如何巩固好夯实好脱贫成果?回访了解是必需的。

在何根银家里,何根银拿出“脱贫光荣证”,满脸的幸福笑容掩盖不住,说:“今年我又养了18头猪,我要自己把它们卖出去。”原来,何根银在这一年里积累了不少饲养经验,对养殖有了信心,今年通过扶贫小额信贷支持,又养殖了18头生猪,他说要通过自己“绿色生态”的养殖去赢得市场。

大家在猪舍看到长势良好的18头生猪,对选定养殖脱贫这个措施的成功感油然而生。张红代表农工党芜湖市委会对何根银成功脱贫给予了祝贺,鼓励他继续通过辛勤劳动增加收入:“你搞好农业生产,如果生猪销售有困难,我们还给你当‘销售员’!”

为进一步了解和确认何根银一家脱贫的成效和稳定性,大家又仔细翻看何根银的扶贫手册等扶贫材料,“这是我家的健康脱贫工程医疗证”“这是我爱人残疾人证”“这是发给我家帮扶政策宣传单”“这是我家的存折”……何根银边拿出资料边解释。在扶贫手册上,大家看到了“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社保扶贫”“智力扶贫”“金融扶贫”等扶贫措施记录,还有各扶贫措施收获的成效。存折上也一笔笔记录着各项扶贫措施兑现的收入明细。张红开心地说:“看到这些扶贫措施保障,我们对你的脱贫可定了心!”何根银质朴地笑着说:“要感谢党和政府扶贫政策支持,还有你们的帮助。”

工山镇乔村村扶贫工作队有关工作人员陪同了回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