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中国扶贫第一村”福建宁德赤溪村驻村调查

2017年05月23日 11:39 | 作者:郭奔胜 沈汝发 |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分享到: 

▲这是绿色环抱下的赤溪村(5月7日摄)。

▲赤溪村村民吴伏淡在鱼塘喂鱼(5月6日摄)。

▲4月26日,福鼎市赤溪村返乡创业农民沈华平(左)在菇棚向村民传授香菇种植经验。

▲赤溪村村民吴思平在采摘茶叶(5月7日摄)。

▲赤溪小学学生在校园玩耍(5月6日摄)。本版照片均由新华社记者张国俊拍摄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福建宁德市畲族村赤溪村乡亲们祝贺摆脱贫困,并叮嘱他们要再接再厉,在现有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自强不息,继续努力。

一个备受习近平总书记关注,因脱贫成功而全国闻名的少数民族村,在摆脱贫困之后,如何突破固有的思想观念,如何积蓄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进?这是一道难度并不亚于脱贫的考题。记者近期在这个村蹲点4日,近距离感受和触摸这个山村的脉动和心声。

编辑:梁霄

关键词:中国 扶贫 福建 宁德 赤溪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