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中国湖北·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少儿画展”在莫举办

2017年05月23日 13: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莫斯科5月22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22日,“放飞梦想——中国湖北·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少儿画展”在莫斯科尚斯书店举办。

“中国湖北·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少儿画展”在莫举办

当地时间5月22日,“放飞梦想——中国湖北?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少儿画展”在莫斯科尚斯书店举办。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忠(左四)等人出席了画展开幕式。 王修君 摄

此次画展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厅主办,是“荆楚文化丝路行”的重要文化交流活动。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忠、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李耀华等人当天出席了活动。

此次画展共展出中俄少儿创作的作品100幅。展出的作品或明丽活泼、或生动直白、或天真质朴,充满了童真和对未来的想象。画展开幕当天,气氛活跃热烈,现场嘉宾和参观者纷纷对参展画作予以肯定。

长期以来,莫斯科与湖北省两地交往密切,文化交流精彩纷呈。根据湖北省委宣传部2017年“荆楚文化丝路行”活动方案,本次国际画展将在湖北省与“一带一路”国家间搭起友谊桥梁,推动国际文化交流稳健、快速发展。

据悉,为配合本次画展,活动主办方把本次活动优秀少儿画作汇编成册并刊印成《优秀作品集》,另外还准备了精美证书和礼品赠予积极参加本次国际画展的中外小作者,以鼓励他们不断努力学习、挖掘创作潜能、培养探索精神、树立高远目标,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国际文化交流的接班人。(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画展 莫斯科 国际 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少儿画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