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国家民委“中华民族一家亲”卫生下基层活动走进重庆

2017年05月23日 13:58 | 作者:重庆市民宗委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6日至18日,国家民委“中华民族一家亲”卫生下基层活动走进重庆市黔江区、秀山自治县,来自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组在当地开展义诊,为民族地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医疗专家组在黔江中心医院、秀山县人民医院开设专家门诊,免费为各族群众进行心脏科、中医科、儿科、呼吸科等科目的检查、诊断数千次,进行手术救治5台。在秀山县人民医院,为该院的危重病人进行全院会诊,为下一步的医治工作提出专业的意见。专家们通过言传身教,尽心尽力地对当地医生开展指导,传授医疗知识和经验。举办了大讲座和科室带教讲座30次,培训基层医生约500人次。

义诊期间,儿科专家还在当地筛查出儿童先天性心脏病30余例,其中适合手术的有9例,患者可赴清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手术治疗,院方将对医疗费用进行减免。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国家民委 义诊 卫生 专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