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上博带领青少年“行走上海”

2017年05月23日 14:26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笃笃笃,卖糖粥,三斤胡桃四斤壳。吃侬个肉,还侬个壳,张家老伯伯,问侬讨只小花狗。”伴随着上海华漕小学学生用上海小囡形象表演的童谣,由上海博物馆与哈哈少儿频道合作研发,针对8岁至12岁青少年家庭举办的“哈有劲——行走上海”系列活动,日前在上海博物馆“Smart Muse Kids”亲子教育平台正式推出。

据上海博物馆馆长杨志刚介绍,“哈有劲——行走上海”活动通过带领青少年寻访上海角落来挖掘历史文化,履行博物馆的教育职责。活动汇集了上海五角场、多伦路、淮海路、提篮桥、静安寺、人民广场、苏州河、愚园路、武康路、徐家汇、杨树浦路、老城厢以及上海周边文化遗迹等线路,由资深文博导游带队,在有限的时间里游访和挖掘老上海的历史与文化,把父辈的童年记忆呈现在孩子面前,也让老上海人重温记忆。

上海博物馆“Smart Muse Kids”亲子教育平台于2016年12月启动,针对馆内青铜器、书法、绘画、雕塑等常设展览设置多主题、多维度的导览课程,从而为亲子家庭提供近距离接触博物馆的机会。此外,一年一度的亲子夏令营也让青少年深入体验上海博物馆的文化氛围,激发青少年对中国历史的好奇与兴趣。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上海 青少年 博物馆 带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