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标普将巴西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2017年05月23日 14:3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22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22日将巴西的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但维持了主权债务评级在BB级(低于投资级别)。

标普“负面观察”是短期警告,主要原因是巴西目前政局存在不确定性,也意味着巴西信用评级在今后三个月内有可能再次下降。

标普表示,由于巴西总统特梅尔卷入腐败案,政治形势变得更加复杂,导致调整公共债务、应对经济挑战的进程更加困难。此外,如果特梅尔失去支持,对社会保障制度的改革也有可能遭推迟。标普公报指出,这些因素都有可能推迟巴西经济的恢复,导致降级。

对此,巴西财政部表示,巴西经济将在机制改革中得到恢复。此外,财政部发表声明说,标普的公报也指出,巴西“政治不确定性有可能是短期的,只要国会对政府和经济团队有足够的支持,让改革措施得以继续,就有可能阻止经济恶化的步伐,保证经济增长。”

目前标普、惠誉和穆迪三大评级机构给予巴西的评级都低于投资级别。

编辑:曾珂

关键词:巴西信用评级 负面观察名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