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西再次发现巨型祖母绿矿石

2017年05月23日 14:4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22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据巴西媒体22日报道,巴西东北部巴伊亚州境内近日再次发现一块超大型祖母绿矿石。

这块祖母绿矿石重约360公斤,于上月底在平多巴苏镇的一个矿区地下约200米处被发现。矿石开采后,即被匿名人士买走。出于安全原因,交易金额没有披露。

买主委托的律师说,这块祖母绿矿石的相关法律证书已经办理完毕,买主拥有在巴西境内运输该矿石的权利,未来它可能会被公开展示。

2001年,巴伊亚州发现了一块重达380余公斤的祖母绿矿石,号称全球最大,被命名为“巴伊亚祖母绿”。这块矿石含有约18万克拉的祖母绿宝石,价值约4亿美元。该矿石几经转手,最后流落到美国。2014年,巴西政府得知消息后,寻求通过外交途径向美国讨要,但目前尚无结果。

编辑:曾珂

关键词:巴西 祖母绿矿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