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兰出名门——江凯青写意花鸟画展”即将于广东画院开幕

2017年05月23日 17:03 | 来源:广东画院
分享到: 

由广州书画专修学院、广东省收藏家协会书画专委会联合主办的“兰出名门——江凯青写意花鸟画展”将于2017年5月26日——30日在广东画院美术馆展出。此次展览共展出女画家江凯青的写意花鸟画作品80余件。

《国色不雕因缘起》

《惠风和畅》

女画家江凯青擅长写意花鸟,她的画,以昌硕、白石的笔意为骨,以简单的辅色为意,整体浑穆恢宏,气度大雅。

女画家画的兰石图,几笔线条勾勒和干湿皴刷,写出石头的荒率与沉稳;浓浓几点点苔,深得海派精神。上下两组蕙兰,茂密又呼应,一眼看去似杂乱,细看运笔缓慢有力,前后长短穿插适宜。画面写出兰草的神韵与志趣,看者也能心放俗外。

《同乐图》

《幽香只因承天露》

《竹石图》

在传统题材“四君子”——梅兰竹菊上也能写出生动、和悦、飘洒的姿态:她笔下的菊花不孤僻,梅花不冷傲;竹叶信步来去,兰草左右顾盼,写出了四君子的“傲、幽、坚、淡”的品质和形象。画面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展现了女画家的抱负和率意随行的个性。


编辑:杨岚

关键词:江凯 凯青 写意 花鸟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