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组织收复摩苏尔西部一重要城镇

2017年05月23日 19: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格达5月23日电(记者程帅朋 魏玉栋)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组织“人民动员组织”23日发表声明说,该组织当天收复了位于摩苏尔西部、靠近伊叙边境的凯鲁万镇。

声明说,“人民动员组织”22日晚发动夜间攻势,“战斗从晚上10时持续至(23日)早上5时,最终完全击溃‘伊斯兰国’武装残余分子”。

目前,该组织仍在清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埋设在凯鲁万镇的自制炸弹和地雷,为逃离平民返回家园创造条件。

“人民动员组织”本月12日发起收复凯鲁万镇和该镇周边村庄的军事行动。

凯鲁万镇距离伊拉克和叙利亚边界约50公里,其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凯鲁万镇西侧的拜阿季镇和东侧的泰勒阿费尔镇目前均处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控制之下,收复凯鲁万镇将切断泰勒阿费尔镇武装分子西逃的重要通道,同时也为伊政府军将来在伊叙边境地区的军事行动打下基础。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伊拉克 什叶派 民兵组织 摩苏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