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庆回归二十周年 香港旅发局携业者送“礼包”

2017年05月23日 21:2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齐湘辉)香港旅游发展局联同内地和香港的旅游、零售、餐饮等行业重要合作伙伴,23日在北京举行“惠聚香港·献礼回归”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为内地旅客奉上多种特色旅游产品及消费优惠,欢迎内地消费者前往香港共同感受回归二十周年的自豪和喜悦。

自回归祖国以来,香港旅游业取得飞跃式成长,内地访港人次从1997年的236万攀升至2016年的4277万。

为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香港旅发局召集两地多个业界的重要合作伙伴,包括阿里巴巴旗下的旅游品牌飞猪和生活服务平台支付宝,香港国泰航空有限公司和香港航空有限公司,以及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将为内地消费者提供赴港机票和旅游套餐及多重消费优惠。香港优质旅游服务协会及其旗下商家也将推出庆回归特色产品和优惠。

香港旅发局副总干事叶贞德表示,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是一个重要契机,让旅发局和开展赴港旅游的业界、香港零售行业凝聚起来,共同为回归献礼,向内地消费者展示更多赴港旅游的理由,“最重要的是为我们的旅客展示一个更美好的香港”。

据了解,作为“惠聚香港·献礼回归”的重点活动之一,飞猪将联合香港旅发局在6月启动“香港回归节”,独家发行5万张每张价值约300元人民币的“香港回归节尊享卡”,让消费者可享受飞猪平台上国泰航空、香港迪士尼乐园、香港海洋公园、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等商家的多项旅游优惠。“香港回归节”期间,飞猪及支付宝两大平台还将发放总值110万元人民币的专属红包。此外,在7月1日前后赴港的内地旅客还有机会乘坐国航的回归主题航班和东航的神秘航班,收获充满惊喜的旅程。

发布会上,香港旅发局还联合飞猪、国泰航空共同启动了名为“香港回归20年,我的香港独家记忆”的征集活动,希望通过消费者的视角展现香港回归二十年的变迁。活动将甄选出20位与香港“最有故事”的参加者,送他们到香港故地重游。

此外,香港优质旅游服务协会与其商家会员将为7月1日前后访港的旅客提供多项消费折扣优惠,涵盖护肤美容、养生保健、珠宝首饰、香港美食等消费精品和餐饮服务产品。

另悉,访港旅客还可于今年9月30日前在香港旅发局旅客咨询中心、全港超过210家指定酒店、旅馆和旅行社柜台等地点免费领取优惠小册子,享受多达43种涵盖交通观光、景点游玩、特色餐厅等类别的优惠礼遇。

在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纪念之际,香港旅发局还将筹办各类节庆活动,如将于夏季举办“香港龙舟嘉年华”以及“2017香港FUN享夏日礼”。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回归二十周年 香港旅发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