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菲律宾南部城市爆发枪战 5名政府军士兵受伤

2017年05月23日 21: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马尼拉5月23日电 (记者 张明)据菲律宾媒体报道,菲国南部城市马拉维街头23日爆发枪战,5名政府军士兵在追剿武装分子过程中受伤。

据菲律宾军方透露,从23日下午2时左右开始,菲政府军与警察同一伙武装分子在菲南部南拉瑙省省会马拉维市交火。截至记者发稿时,双方枪战仍在继续。社交网络上流传的图片显示,有武装分子在马拉维市街头树起一面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旗帜。

据称,菲律宾政府军与警察正在马拉维市追剿以“阿布沙耶夫”极端组织领导人哈皮隆为首的一伙武装分子。菲国防部早前宣称,之前一直盘踞在菲国南部巴西兰省的哈皮隆企图带领武装分子在南拉瑙省为“伊斯兰国”建立据点。

有消息称,有武装分子在马拉维市一家医院升起黑色旗帜,并攻击该市警察局。但菲军方表示,正在核实相关信息。

菲武装部队强调,在马拉维的追剿行动是由政府军和警察共同发起,当局收到了关于哈皮隆及其同伙的可靠情报。菲武装部队发言人帕迪利亚呼吁公众不要相信一些团伙的宣传伎俩。

马拉维市政府官员则透露,为平息局势,当地政府已经启动城市危机委员会和治安委员会。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菲律宾 枪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