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韩启德参观“丝路荟影”摄影展

2017年05月24日 09:29 | 作者:马莉莎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19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前往中国政协文史馆参观“丝路荟影”摄影展,中国政协文史馆馆长沈晓昭、民主与科学杂志社全体人员陪同观展。韩启德认真观看,对部分作品进行了点评,并肯定了本次展览的积极意义。

在反映碧桂园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夜幕远眺新加坡》《海上森林城市》《璀璨明珠海之贝》等摄影作品前,韩启德驻足观看,了解了碧桂园把中国企业绿色发展的理念带入“一带一路”沿线、成为民间参与“一带一路”沿线产业和文化交流优秀代表的情况。

“丝路荟影”摄影展是“丝路商旅文系列展”的组成部分,也是“丝路商旅文系列展”的开场典礼。民主与科学杂志社作为“系列展”的主办单位之一,参与了部分筹划工作。摄影展展览了100多位海内外华人艺术家的157幅生动优美的摄影作品,多角度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的巨大成就和辉煌前景。

丝路商旅文组委会负责人杨东平介绍,“丝路商旅文系列展”是落实中共中央“一带一路”部署的切实行动。“系列展”由丝路品牌展、丝路文化展、丝路旅游展三大板块组成,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友好往来、文化交流、商业贸易、民间交往和旅游发展等,以中国政协文史馆展览大厅为主阵地,从2017年5月正式开始启动,长期展出,并根据“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发展的形势和任务,适时调整内容和形式,致力于搭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合作的平台,打造成为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窗口以及“一带一路”建设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支撑。(马莉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摄影展 一带一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