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上海市政协重点协商办理“加快老旧住房改造”提案

2017年05月24日 09:28 | 来源:上海市政协研究室宣传处
分享到: 

5月23日,上海市政协重点协商办理“加快老旧住房改造”提案专题,部分委员赴长宁区实地调研,并与市住建委、市规土局等提案办理单位协商座谈。

201705230306113325

本提案专题包括“让‘老旧住房’居民共享城市更新成果”、“加快推进本市老年人居住多层住宅安装电梯”等5件提案,聚焦本市老旧住房在安全、卫生、采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改造过程中面临的协商难、办理难、施工难等提出建议。

201705230306393699

据介绍,近年来本市大力推进老旧住房修缮改造工作,“十二五”期间实施各类旧住房修缮改造工程达700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50亿元,受益居民超过100万户。目前,已编制出台《上海市成套改造、厨卫等综合改造、屋面及相关设施改造等三类旧住房综合改造项目技术导则》,明确了各类必修项目和选修项目,“十三五”期间预计实施各类旧住房修缮改造5000余万平方米,拆除重建、修缮优秀历史建筑各50万平方米。同时,初步探索形成符合本市特点、能够引导业主共建共治的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方法,2016年9月简化审批流程后,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已竣工12幢(台),正在施工5台,完成立项即将开工43台。针对委员在提案中的意见建议,本市老旧住房改造工作将进一步完善机制、简化流程、加强协商、扩大范围,围绕“安全维护、交通组织、环境提升、建筑修缮”,全面提升老旧住房改造品质,增强居民获得感。

201705230306115069

张喆人、孙建平、王勇、王育、黄鸣、李栋樑、赵镇岭等委员在座谈时发言,围绕老旧住房改造工作的制度设计、资源配套、社会引导、风险管理、典型推广等提出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参加。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改造 提案 协商 办理 住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