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到江苏省调研

2017年05月24日 09:30 | 来源:江苏政协网
分享到: 

5月18日至22日,全国政协常委、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太华率调研组,就“推进文博创意产业发展”来我省进行专题调研。

22165449bj25

在苏期间,调研组听取了我省相关情况汇报,并赴南京、苏州、无锡等地实地调研。王太华充分肯定我省在发展文博创意产业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推进文博创意产业发展,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董里的文字都活起来,对于坚定文化自信、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江苏的文博创意产业起步早、发展快、成效明显,调研组要深入了解江苏在体制机制、品牌打造、园区集聚、产业融合等方面的做法,系统总结江苏在推进文博创意产业的新思路、好经验,通过社情民意信息、提案、大会发言等形式,进一步丰富调研成果,推动文博创意产业在全国范围获得更大发展。

22165513aqis

在19日上午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副省长蓝绍敏介绍了我省推进文博创意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他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文化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文博创意产业获得了较大发展。我们将认真吸纳落实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调动文博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能动性和创造性,加快形成投入机制健全、品牌优势凸显、产业链条清晰、产业布局合理、市场竞争力强的文化创意产业体系,努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不断升级和个性化的物质文化精神需求。

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方立,全国政协委员李忠杰、聂震宁等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郑萱)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调研 产业 创意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