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专利小达人彭飞:将“工匠精神”在青春盛世中传递

2017年05月24日 09:39 | 作者:刘芊芊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2016年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大年度人物颁奖现场,彭飞发表感言。本人供图

他,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黄炎培专项奖学金;他,带领着团队在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发明杯”比赛中获得一等奖10项,二等奖8项;他,在“东华测试杯”江苏省力学大赛中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他,还是在校大学生就已申报专利二十余项……他,就是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学院机自1424班学生彭飞。

彭飞,共青团员,1995年8月出生在江苏连云港的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家庭,高中时父亲因为一场车祸,几乎丧失了劳动的能力,还在上学的他,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彭飞从小善于观察生活点滴细节,喜欢思考研究身边的一些器物结构,经常会拆装生活中的小物件。在不知不觉中,彭飞这些小小的兴趣爱好,让他的动手能力以及空间想象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更是收益颇丰。

编辑:梁霄

关键词:专利 小达人 彭飞 工匠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