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中国故事

2017年05月24日 10: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孟祥林
《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将持续发力

刚才很多委员提到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这个意见是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的名义发布,由中宣部牵头起草的,具体由中宣部文艺局操办。前不久,专门召开了贯彻这个文件的工作座谈会,有20多个部委参加。《意见》发布后,将启动十五大工程,中宣部每年拿出一个亿,中央财政每年拿出一个亿,由中宣部统筹协调,由相关的各部委牵头实施。目前,这十五大工程中有九个工程正在进行,有六个工程正在准备进行。中宣部的分管领导正在一个部门一个部门的召开有关会议,一个工程一个工程的贯彻落实。

刚才很多委员提的建议都非常好,包括黄强委员提到的讲好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要扩大范围,艾克拜尔·米吉提委员讲的讲好中国故事不能碎片化、不能伪文化,王兴东委员讲的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好中国故事,蔡武委员讲的既要讲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讲好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还要讲好当代文化等等。我们回去以后都会整理好、汇报好,并尽快落实在我们以后的工作当中。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文化 故事 中国 自信 国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