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中国故事

2017年05月24日 10: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
革命文化也是中国故事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讲中国文化,脑子里一般总是想到传统文化,其实还有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这三者都要高度重视,并且紧密融合,才能讲好故事。革命文化内容丰富,现实感强,广大干部和群众都特别关心,特别关注。而且用它来讲中国故事很真实,也能激励人,我们要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民,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民,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人民,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民。这几个方面如果都做好了,作用肯定是很大的。

因此建议:一、进一步深化对党史革命史的研究,针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搞清历史事实,正确引导大家对这些基本问题的看法。二、重视党史工作的人才培养。现在高校专门的党史系已经极少极少,即使是在有关部门专门搞党史工作的人对党的历史也是只知道书上一些的东西,书背后的大量情况,搞不明白,急需进一步培养人才。三、进一步研究如何利用、开发好档案资料的问题,加强整理,适度开放。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文化 故事 中国 自信 国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