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中国故事

2017年05月24日 10: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原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
“讲中国故事”不能随心所欲

今年,我参加了两个调研,一个是到新疆参加了关于“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的调研,一个是到湖北参加扶贫调研。两个调研走下来,我有一个强烈的感受,就是现在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的过程中,各地属地化的倾向比较严重,以县域经济发展为目的,每个县都试图要讲出自己的故事,结果把整体的中华文化讲得支离破碎。

这个问题应该引起重视。“讲好中国故事”不是随心所欲、胡编乱造,不是只要对县域经济发展有利,就可以自由发挥。中国的文化是一体的,不是某个县、某个市的文化;中国的历史是一体的,不是某个区、某个州的历史,如果各地各自一条分水岭,从这个山岭讲着这样的故事,翻到山岭那边就讲着那样的故事,就篡改了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在推进县域经济与旅游业发展的时代,提早规范伪文化泛滥现象已成为必然。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文化 故事 中国 自信 国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