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张少琴率队赴贵州调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2017年05月24日 10:31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张少琴率民建中央重点调研专题组赴贵州调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5月16日至18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率会中央“关于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调查研究”重点调研专题组赴贵州省调研。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523152452436


5月16日,调研组在贵阳市召开座谈会。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民建贵州省委主委李汉宇主持会议。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秘书长邵刚介绍了贵州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贵州省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贵介绍了贵州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贵阳市委主委喻理飞汇报了民建贵阳市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情况。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主任、贵州省人民政府金融办主任、民建贵州省委副主委李瑶,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民建贵州省委副主委徐大佑,民建贵州省委秘书长严兴亚先后发言。

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张少琴感谢贵州省委和省政府对民建中央重点调研课题的重视和支持。他强调,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具有里程碑意义。民建中央高度重视,号召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扎实完成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这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张少琴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一是要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提升民主监督质量。要及时发现问题,帮助地方政府加强和改进工作,积极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得到全面、准确、及时地贯彻落实。二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把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帮助地方党委和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上来,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脱贫政策的温暖,进一步巩固和增强党的执政基础。

最后,张少琴强调,贵州省毕节试验区是统一战线参与扶贫攻坚的重要实践基地,这次来贵州调研,看到了统一战线参与贵州省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巨大成就,非常鼓舞人心。在今天的座谈会上,贵州省政府相关部门的同志们认真准备、积极发言。民建中央专题调研组的专家们认真调研、深入研究。座谈会讨论热烈、重点突出,既总结了成绩和经验,也实事求是地提出和发现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民建中央专题调研组的调研工作帮助很大。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党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一项光荣而又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政治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凝心聚力做好扶贫攻坚民智监督工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调研组还深入安顺市和六盘水市考察调研。在安顺市,调研组考察了平坝区乐平镇塘约村,并与该村支书左文学进行了座谈。在六盘水市,调研组听取了政府有关部门脱贫攻坚工作和驻村干部的情况介绍,考察了梅花山扶贫项目、猕猴桃产业园区和“三变博物馆”,对“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形成和发展有了更直观、更深入、更系统、更全面的理解和认识。

民建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余维祥全程参加座谈会和调研活动。中共六盘水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魏雄军,中共六盘水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刘睿,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六盘水市委主委滕树红,安顺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安顺市委主委刘飞等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长春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民建吉林省委会副主委、吉林大学教授陈巳,民建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河南农业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张冬平,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教授刘勇,中国小康村战略联盟副秘书长宋健坤和民建中央调研部巡视员郭群峰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脱贫攻坚 民主监督 民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