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1835张节目许可证年审不合格 又有上市公司“踩雷”了?

2017年05月24日 10:41 | 作者:李小兵 | 来源: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 

谁说娱乐圈的消息都以光速传播?有这么一则消息的传播速度,可说是比“龟速”还慢,但影响很大。

5月16日,广电总局公布了1835家经年审被认定为“2016年《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不合格”的名单,其中出现了中南文化、慈文传媒、海润影业等征战资本市场的知名文化影视类公司及其相关单位。

众所周知,对一家影视公司来说,《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下称《许可证》)可是“命门”:不管是拍网剧,还是拍院线电影、电视剧,《许可证》都是必须要有的。据了解,每年广电总局都会对已经取得《许可证》的单位进行业绩审核。如果审核不合格,就意味着《许可证》到期后,将不得从事影视节目的制作和经营业务。业内人士介绍说,由于《许可证》的有效期是两年,因此,年审不合格者不会马上被吊销《许可证》,而是在有效期满后,广电总局不再为年审不合格者办理延期手续。

据悉,广电总局此次宣布的1835家《许可证》年审不合格单位,是对取得2016年《许可证》者的审查结果,而据此,这些单位2016年取得的《许可证》,有效期只能到2017年底。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节目 许可证 上市公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