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在台北启动

2017年05月24日 11:13 | 作者:章利新 查文晔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和扶持海峡两岸优秀青年共同创业,“2017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23日在台北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创业大赛正式启动,一等奖项目将获得总计7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和配套补贴。

本届两岸青年创业大赛的主题为“创意成就梦想,创业改变未来”。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30日,初定于7月7日-13日进行初赛,7月19日-30日复赛,8月12日-13日举办决赛暨颁奖。8月14日起开始创业实战真人秀。

大赛以创新创业为核心理念,实体运营、公众参与为赛事亮点,融合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物联网、“互联网+”等产业元素,集聚两岸各行业创意精英,携手共创美好生活。大赛以弘扬创新创业文化为前提,借助媒体传播平台,提升赛事品牌价值,搭建创新商业模式孵化器。

上海市台协常务副会长张简珍在致辞时表示,15年前她到上海创业,从此改变了自己、家人和员工的命运,创业就是实现梦想的过程,上海正是实现梦想的大平台。两岸青年应该携手合作创业,一起接受世界的挑战,一起赚世界的钱,也用创业和梦想改变自己和世界。

据介绍,2017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已经是第二届举办,首届大赛在两岸共征集到参赛项目431个,1500多名两岸青年参与项目主创设计。首届大赛作为“2016上海台北双城论坛”的重要环节之一,举办期间影响力不断扩大。

在首届成功举办的经验基础上,本届大赛将在赛制上尝试创新,将结合时下流行的真人秀比赛规则,让海峡两岸最顶尖的创业参赛者自由发挥创业创新巧思,更自信地展现当下创业生力军独特的魅力,为参赛者提供一个全方位施展才华的平台。

上海市金山区委书记赵卫星表示,上海已经制定2040年的远景规划,其中目标之一就是上海要建成“全球卓越城市”。这个目标的实现,需要汇聚两岸年轻人的创意和追梦精神。希望通过这个创业大赛的平台,让更多企业和青年顺利对接,给两岸青年提供更多机会,让他们在这里放飞梦想。

除获得奖金之外,获奖项目在赛后3个月内注册落户于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将享受配套补贴,包括创业人才购租房政策、创业引导资金、助保金、创业贷款、培训费,以及“零租金、零成本、零负担”的“三零服务”。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市科技创业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创基地、极客娱乐传媒等联合承办。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岸 创业 大赛 青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