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安徽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7年05月24日 14:32 | 来源:安徽日报
分享到: 

李锦斌在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更加扎实有效做好新形势下我省统一战线工作


5月23日下午,中共安徽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党的统一战线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聚力工程”为抓手,更加扎实有效做好新形势下我省统一战线工作,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凝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省委常委、秘书长唐承沛,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莉,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建中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精神;讨论通过《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试行)》、《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五大发展行动聚力工程”实施方案》。

李锦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统一战线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对巩固和发展新形势下统一战线作出系统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极大地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统一战线理论,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尤其要牢牢把握统一战线重要法宝的战略定位,充分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性,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原则,充分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必要性,牢牢把握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变化,充分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开创我省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李锦斌强调,要着力聚焦中心大局,进一步抓好“五大发展行动聚力工程”。要在统一思想认识上下功夫,组织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聚力工程”,对于激发统一战线活力、发挥统一战线职能、打造统战工作亮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统一战线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把“五大发展行动聚力工程”组织好、实施好,真正将其打造成“同心工程”、“精品工程”。要在精心组织实施上下功夫,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谋深谋实贯彻举措,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组织和协调作用,确保每项任务、每个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要在强化保障措施上下功夫,着力健全责任体系,切实加强督查考核,积极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五大发展行动聚力工程”落地生根,为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提供最广泛的智力支持、最强大的力量支撑。

李锦斌指出,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的应有作用。要明职责,领导小组主要职责是研究重要政策、部署重要工作、协调重要问题,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抓好统战任务落实。要强机制,严格执行会议、请示报告、情况通报、督促检查、联络协调等制度,完善涉及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的联席会议制度,形成以领导小组为总揽、各领域统战工作联席会议相配套的协调运行体系。要聚合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树牢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担当,各司其职、密切协作,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奋力推动我省统一战线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安徽日报)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一战线 领导小组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