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8岁女孩2个月大时被弃:可以不找爸妈 只想上学

2017年05月24日 14:34 | 作者:苏慧婷 | 来源:沈阳晚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8岁,当所有孩子都在父母身边撒娇的时候,一个小女孩的脑海中,却没有父母模糊的模样。虽然,她也曾偷偷在夜里抹眼泪,但从未追问过父母的去向,因为她知道,收养她的“爷爷”和“姑姑”已经付出了够多的辛苦和心酸。这个8岁的小姑娘叫一平,她说,她可以不找爸爸妈妈,可以不要户口,她只是想上学。

亲戚把孩子放在他家后失联

时间追溯到2009年,那一年的春节,是戴先生60年人生中最特别的一个春节。“2009年春节期间,我一个叫方刚的平时几乎不联系的侄子来我家串门,带着‘媳妇’还抱着一个2个月大的女婴。”戴先生告诉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当时说是两口子要去外地串门,孩子小带着不方便,让我帮着照看几天。”

可让戴先生意想不到的是,这临时的照顾,却变成了8年多的养育。

“自从孩子送到我家,孩子的亲生母亲就再也没来过。咱也是当过父母的人,咋能这么狠心呢,孩子说不要就不要了?”提起孩子的父母,戴先生压抑不住自己的怒气:“孩子来我家的时候才2个月,真是一把屎一把尿地给拉扯大。我家条件不好,我老伴常年卧床,当时我姑娘还在上学,家里穷得叮当响,就这样,也没少了孩子一口吃的。我一个外人都能这样,当父母的心难道是石头做的?”

因为小女婴能喝一瓶奶,戴先生给她起名为“一平”,既打趣小女孩能吃能喝,“也希望孩子未来平平安安,可别再遭罪了。”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女孩 上学 爸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