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第二届中国家庭乐跑大赛举行

2017年05月24日 15:09 | 作者:刘喜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刘喜梅)为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真正落地,5月20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等部门支持指导,中国家庭报社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家庭乐跑大赛在京举行。

北京:第二届中国家庭乐跑大赛举行

 

本届乐跑大赛的主题与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相同,为“我与家庭医生有个约定”,以面向全社会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内容,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

国家卫生计生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奉雯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是居民健康的守护者,我们每个人都期望有一个水平高、信得过、了解自己健康状况的家庭医生。其实,家庭医生制度是国际上普遍认可、行之有效的医疗卫生服务模式,已经在世界上50多个国家推行。

北京自2010年开始以家庭为单位实施家庭医生免费签约制度。来自北京市朝阳区管庄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生许艳荣也是一名家庭医生,目前为止她已经签约了1763名居民。她在活动现场表示,有不少居民对社区医院家庭医生的医疗水平不够信任,认为社区医院就是拿药、打点滴的地方,没必要固定什么家庭医生,这种观点是不正确的。“其实家庭医生签约的目的,不仅仅是解决一个人的疾病问题,而是一个家庭的大健康问题。并且,签约医生团队为签约家庭提供的也是贯穿疾病预防、治疗始终的服务,受到了签约患者的欢迎。”许艳荣说。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家庭医生 签约 家庭乐跑 大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