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山东老年人口超2050万 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

2017年05月24日 17:0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济南5月24日电(记者孙晓辉)记者24日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截至去年,山东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2056.97万人,占总人口的20.68%,表明山东已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

据山东省老龄办主任丁希滨介绍,老年人口数量突破2000万是山东人口老龄化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表明山东已进入了中度老龄化社会,凸显了山东人口老龄化的严峻形势和快速发展态势。

对此,山东近年来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例如,全面放开养老市场,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支持发展各类养老服务设施,推动公办养老设施市场化运营;推动医养结合,鼓励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养老服务等。

据悉,截至去年,山东养老服务机构达3300余家,各类养老床位67万张,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近34张。丁希滨表示,到2020年,山东每千名老年人将拥有养老床位数40张以上。

编辑:曾珂

关键词:山东老年人口 中度老龄化社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