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挪两国发布海产贸易“2025计划”

2017年05月24日 19: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王立彬)您喜欢吃三文鱼吗?根据中国与挪威渔业部门24日公布的“2025计划”,2025年挪威对华海产出口额将提高至100亿元人民币。

在挪威渔业部长桑贝格访华期间,挪威海产局与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共同发布“2025计划”。根据这一计划,我国将逐年提高挪威海产进口,2025年进口总额将提高至100亿元人民币,三文鱼进口将达到156000吨,北极鳕鱼达到40000吨,比目鱼、鲭鱼、海参斑、雪蟹、帝王蟹等海产品消费也将提高并确保海参、蓝贻贝、海参斑、北极甜虾等消费市场稳定。

挪威是三文鱼原产国,出产全球55%的养殖三文鱼。制定“2025计划”目标之一就是进一步巩固挪威三文鱼消费市场,同时提升其他海产品如近几年出现在市场上的挪威北极鳕鱼及大比目鱼、帝王蟹、北极甜虾等小规模海产品消费。(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挪 海产贸易“2025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