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50岁重庆大叔登顶珠峰:过程一波三折 花4.2万美金

2017年05月25日 08:57 | 作者:张旭 | 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到: 

这两天,一则“重庆大叔登顶珠峰”的消息在朋友圈广为传播。多方信息源证实:5月23日尼泊尔时间凌晨07:00,高山沸腾2017珠峰(南坡)登山队第二组3人成功登顶珠峰(南坡),其中包括来自重庆万州的50岁大叔谭波涛。

点击进入下一页

谭波涛在从加德满都前往珠峰大本营的途中留影。

由于谭波涛还在返回珠峰大本营的途中,无法接受采访,重庆晨报记者通过访问其队友和朋友,还原了这次登顶之旅的个中细节,这是一个略显曲折的故事。

进展

预计今日返回大本营

“我叫谭波涛,2017年5月23日上午,登顶珠穆朗玛峰珠峰!”

“恭喜你,老谭!”

有人传回了一段时长22秒的小视频,视频里谭波涛的声音洪亮,也许是因为高海拔的缘故,他几乎是吼出来的。拿着通话机的夏尔巴人,不断拼着“谭波涛”的中文名字,面带喜色。

昨天,重庆晨报记者联系上了在加德满都的麦子·玛丽亚姆,她是高山沸腾户外运动公司的创始人,负责谭波涛此次登山的后勤管理服务。此外,谭波涛的队友张建国、朋友王海晨均证实:谭波涛已经完成了登顶。

当时,谭波涛还在从峰顶经各个营地返回大本营的途中,他和向导凭着一部卫星电话与外界保持联系。因为沿途太多未知因素,他们只能在夜间到达一处营地后,才能跟外界联系。

“登山,在某些人的理解中,甚至不是竞技运动,没有时间的限制,成功登顶、安全返回,就是胜利。”现在,距离谭波涛的“安全返回”还有一段时间和距离。

回到大本营后,老谭会等待直升机,如果天气等各方面条件允许,直升机只需要40分钟就可以送他到加德满都。随后,他还要凭借登顶过程视频、图片等,到辖区登山管理部门办理登山证。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重庆 大叔 珠峰 美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