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广东省政协举办“绿色监狱”建设提案办理座谈会

2017年05月25日 09:08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绿色监狱”建设提案办理座谈会近日在广东省政协召开,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提案委员会、省司法厅、省环保厅、省监狱管理局、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番禺监狱、省环境教育促进会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黄小汕主持,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管理局政委陈建、副局长张道坤出席了会议。

u=3499365478,1536083693&fm=23&gp=0

“绿色监狱”建设提案主提案人、省政协环资委副主任、广东省环境促进会、中山大学杨中艺教授对提案的总体思路做了说明,他认为,“绿色监狱”建设是我省环境教育事业的创新性发展,在我国乃至全世界都是首次,环境教育所特有的感化作用在提高服刑人员社会责任感、帮助他们回归社会、减少重新犯罪率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张道坤副局长在讲话中提出,“绿色监狱”建设提案具有现实意义,有利于提高服刑人员改造和监狱管理工作水平,他表示省监狱管理局对番禺监狱开展“绿色监狱”建设试点工作高度重视,将积极沟通,全力以赴推进试点工作的实施。

番禺监狱领导介绍了番禺监狱开展“绿色监狱”建设试点具体工作方案,涉及培养绿色队伍、规范绿色行为、打造绿色空间等方面。他表示,要尽全力做好“绿色监狱”建设试点工作,全面推动监狱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建政委代表省司法厅对省政协对监狱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司法厅将与各有关单位共同努力推进“绿色监狱”建设工作的开展和推广。陈政委充分认可番禺监狱提出的试点工作方案,并对下一步如何推进“绿色监狱”建设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建立“绿色监狱”建设标准和具体指标体系;二是要重视试点工作的绩效考核,通过绩效考核结果来评价“绿色监狱”的成功所在,在番禺监狱试点成功后逐步向全省推广展开,并纳入监狱管理工作考核体系;三是希望番禺监狱在试点工作中多与专家沟通交流,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尤其要制定详细的时间进度表,做好经费筹集工作,建立考核措施。

黄小汕副主任在会议总结中表示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将继续关注和全力支持“绿色监狱”工作的开展,利用信息专报等方式呼吁省政府以及有关部门予以政策或财政上的支持。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绿色监狱 建设 监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