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河南省政协视察“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2017年05月25日 09:25 | 来源:河南省政协网
分享到: 

5月16日至17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带领常委视察团先后赴三门峡、郑州两市就“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进行视察”。

调整大小 2017-5-23

视察团一行来到三门峡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重阳健身园、六一社区、三门峡市第一小学、黄河公园、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中国三门峡“横渡母亲河”基地和郑州市金水区金桥小学、惠济区古树苑健康主题公园等地,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两市建立实施全民健康计划的组织领导协调机制情况,全民健身“三纳入”工作情况,公共体育场地设施的建设、管理维护的监督和指导工作情况,全民健身公共健身设施建设情况,公共足球场地建设和校园足球活动开展情况,区域性品牌赛事活动情况等。龚立群副主席对两市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让全民健身覆盖有健身需求的人群,实现大众化;让全民健身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实现生活化;构建“10分钟健身圈”“15分钟健身圈”,让群众就近就便健身,实现便利化。

在郑州召开的座谈会上,省体育局、省卫计委和郑州、三门峡市政府等四个单位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工作开展情况,省政协常委、委员分别就视察中的感受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龚立群副主席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重要意义。二要以促进人民健康为中心,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三要挥政协优势,合力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民 健身 政协 视察 健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