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东省政协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 翟鲁宁出席会议

2017年05月25日 09:31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5月24日下午,山东省政协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邀请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国土资源厅等单位,组织社会法制委员会部分委员、部分群众代表,就“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进行协商议政。省政协副主席翟鲁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QQ截图20170525093138

会上,各部门负责同志、与会委员和群众代表围绕“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探讨和协商,讲情况、摆问题、提建议,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一些很有见地的意见建议。

翟鲁宁在讲话中说,在前期的调研过程中我们已经推动省高院、省公安厅制定下发了《关于推进解决执行难的协作备忘录》,推动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联合制定下发了《关于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从目前调研情况来看,在今年年底前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还不少,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要进一步发挥法院的主体作用,提高执行能力和水平,探索建立执行工作全省统管机制,将执行工作由原来各级法院分级管理,改为由省高院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统一指挥,完善执行工作考核监督奖惩机制,确保执行权规范有序运行。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协作配合的联动机制,把解决执行难工作纳入各级各部门目标责任考核,并实施跟踪问责机制,推动形成解决执行难的工作合力。进一步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大失信联动惩戒力度,搭建全省统一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尽快启动社会信用立法工作,加强社会信用环境建设,提高失信成本,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协商 政协 山东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