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聚·焦点聚·焦点

于海:讲好国歌故事激扬民族精神

2017年05月25日 09:49 | 作者:于海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我连续10年为国歌立法提交提案,最近的一则消息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让我非常兴奋。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布的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中,关于国歌法的法律案拟于今年6月初审。这意味着:国歌和国旗、国徽一样,将有一部专门的法律。

就“讲好国歌故事,激扬民族精神”,建议:

一、 激发全民对国歌的尊崇与热爱。建议以国歌立法为契机,加强宣传、引导和监督,教育全社会像尊崇历史一样尊崇国歌,像敬畏法律一样敬畏国歌,像热爱祖国一样热爱国歌。

二、 旗帜鲜明地弘扬国歌中蕴含的伟大民族精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顽强拼搏、艰苦奋斗,需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因此,应弘扬国歌中蕴含的伟大民族精神。

三、 充分发挥国歌对青少年的教育功能。在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中深入开展“唱响国歌、唱好国歌”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认识国歌的音乐美、文化美、思想美,感受国歌所承载的厚重历史和伟大精神。

四、 讲好国歌背后的故事。建议广泛征集、积极传播国歌背后的故事,使讲述国歌故事的过程,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过程。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国歌 民族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