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优质供电助“大陆阿里山”茶香飘两岸

2017年05月25日 10: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福州5月24日电(记者 沈汝发)被称为“大陆阿里山”的福建漳平市永福镇迎来台湾高山茶制作高峰期。为保障制茶期间用电,当地电力部门对台商茶厂进行全方位“体检”,确保高山茶茶香飘两岸。

u=2202549822,1571632294&fm=23&gp=0

永福镇山地气候与台湾阿里山等茶叶专区相似,发展高山茶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漳平(永福)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是大陆最大的台湾高山茶基地,目前茶园面积5万多亩,年产值6亿多元,从事高山茶种植、加工的台商达48家。

据漳平市供电公司介绍,永福镇属于山区地带,暴雨雷电等灾害性气候较为频繁,而接地电阻过高又是设备遭受雷击事故的重要因素。为确保台商制茶用电无忧,供电部门提前安排接地电阻测量,提高设备的防雷能力。

24日,漳平供电公司永福供电所春茶服务队3名技术人员走进鸿鼎茶厂,对该厂的安全用电情况再次进行“体检”,详细了解该企业在制茶用电方面的情况。

“这几年我们厂增加了不少炒茶设备,炒茶高峰时,用电量很大。”茶厂老板台商李志鸿说,“有了你们作保障,我就不用担心电力不稳定了。”

“春茶的制作时间只有短短的20天左右,除了人工采摘,其他都需要用电。”电力负责人林跃明说,“一个小问题都会影响制茶期间的用电安全,我们必须把好供电质量关。”

据介绍,永福供电所已经对园区内48家茶厂变压器的接地装置进行了检查和接地电阻的测量以及防雷接地开挖检查。为了更好地服务园区台资企业,永福供电所实行片区负责制,每个电工分别挂钩指定的茶厂,为其提供24小时的用电服务,全力保障茶厂的用电需求。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供电 用电 永福 大陆阿里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