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黑龙江启动“民主党派助力望奎脱贫攻坚”活动

2017年05月25日 10:39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深入开展民主监督 协助定点单位开展扶贫工作

黑龙江启动“民主党派助力望奎脱贫攻坚”活动 


5月19日,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助力望奎脱贫攻坚”活动部署会,定点驻村扶贫工作队第24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为贯彻落实中共省委常委会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要求,根据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实施意见》,制定了《“助力望奎脱贫攻坚”活动方案》,“民主党派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活动通过民主党派省委会与定点驻村扶贫单位结成工作对子,在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同时,协助中省直单位开展定点驻村扶贫工作。

据悉,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在活动中将着力开展好民主监督工作。在望奎县34个贫困村中选一个贫困村做为开展民主监督的对象,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1月18日在各民主党派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深入贫困地区、贫困群众中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帮助地方党委政府更好地完成扶贫任务,使民主监督的过程成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过程,成为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

同时,协助定点单位开展扶贫工作,立足于自身特点和资源优势,协助中省直单位完成定点帮扶任务,在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用“绣花功夫”让望奎县的贫困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议同时要求,第24组各成员单位在深化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认识的基础上,在民主党派开展调研考察、扶贫帮困等工作上给予支持,共同研究解决有关问题,提高定点驻村扶贫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要求,第24组定点驻村扶贫单位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要多联系、多沟通,加强协作,将“民主党派助力扶贫攻坚”活动尽早尽快、深入地开展起来,确保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共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各项扶贫任务落实到底、深抓到位。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主党派 扶贫 黑龙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