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济南:王拥华走访调研济南市级各民主党派

2017年05月25日 10:5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4月21日到5月22日,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先后到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调研,走访看望机关干部职工,与市级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听取各民主党派有关情况介绍,征求对全市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万秀水,副部长李文秀一同参加走访座谈。

王拥华在调研中指出,近年来,市级各民主党派在中共济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中心工作,着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努力打造社会服务品牌,扎实推进“同心扶贫攻坚行动”,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树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良好形象,扩大了民主党派的社会影响。

王拥华强调,市级各民主党派,要从四个方面入手,推动工作深入开展,不断开创我市多党合作和民主党派工作的新局面。

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增强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主动向中共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中共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看齐,向中共中央对民主党派的要求和期望看齐。自觉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上来,团结带领广大成员,紧紧围绕“一个率先、两个基本”总体目标和“六个明显提升”细化目标,围绕未来5年省会发展的蓝图,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等关键性问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努力做“四个中心”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与推动者。

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深化政治交接,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工作的规范化水平。要强化组织建设,为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组织基础。要加强机关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挥枢纽保障作用。要切实提升境界,对标新形势新任务对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对标“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工作赋予民主党派的新任务,对标先进城市民主党派工作的好做法,找出差距,树立标杆,积极作为,争创一流。要大兴实干之风,倡导实干精神,探索“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的正向激励机制,努力做到实干、快干、会干,不断提高民主党派工作的水平和成效。

共同建设党外人士之家。统战部是党外人士之家,把党外人士之家建设好,更好地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责搞好服务,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和支持,需要及时了解大家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希望我们之间多交流、多沟通,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共同建设团结、和谐、民主、温暖的党外人士之家。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主党派 走访 统战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