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全球最大集装箱船首航宁波舟山港

2017年05月25日 10: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宁波5月24日电(记者 林波)5月24日,新一代全球最大集装箱船“东方香港”轮顺利靠上了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

67437410

据悉,“东方香港”轮船长399.9米、宽58.8米、载箱量21413标准箱,是全球首艘超2.1万标准箱集装箱船。而它的出现也超越了“马德里马士基”,成为目前全球最大集装箱船。

据了解,投放在亚欧航线的“东方香港”轮,此番首航,中国国内仅挂靠上海港、宁波舟山港、厦门港、盐田港4个港口。

近些年,“马士基”、“中海环球”……巨型远洋轮靠泊宁波舟山港的消息越来越频密,个头也逐年升级。而全球航运枢纽港——宁波舟山港充分发挥全球少有的深水优势,成为全球最大船首航必靠和中国大陆进出超大型巨轮最多的港口。

截至目前,宁波舟山港已开通海铁联运线路近30条、固定班列11条,覆盖了中国国内12个省市地区,年作业能力达45万标准箱。(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球 宁波 舟山 集装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