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正能量 正能量

小学生听国歌自发行注目礼被点赞 校长:并未排练

2017年05月25日 12:25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河北一小学升旗仪式感动网友 校长称并未排练

    近日,一则小学生进校时驻足听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的视频,引起网友广泛关注和集体点赞。

    视频中,同学们陆陆续续走进学校,这时操场上响起了国歌,升起了国旗,所有同学、老师及行人全部自发地停下了脚步。同学们站得笔直,向缓缓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直到升旗仪式结束,才又三五成群地朝教学楼走去。

    视频中的这所小学,就是河北省保定市南市区联盟西路小学。5月24日下午,联盟西路小学的白校长就视频爆红一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白校长表示,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让她十分感动。

    “视频中的内容,没有预演也没有彩排,只是学校日常工作的真实呈现,并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东西。”白校长说:“网友的评论大多充满正能量,这让我十分感动。学校做的这一点点工作能够得到社会的认可和肯定,我觉得教育的方向是正确的。”而对部分网友疑问的“为何不列队举行升旗仪式”,白校长介绍称,学校只有在周一举行正式的升旗,其他工作日是把仪式简化,由升旗手和护旗手来负责完成仪式。

    “教育应以德育为魂”,白校长表示,全面育人的教育观,应体现在立德树人上,“升旗工作是学校德育工作中有关爱国主义教育很小的一部分内容,但这仪式庄严、肃穆、神圣,我们的师生每天经历它,在精神上就受到了洗礼。”

    网友热议:

    治愈里:我小时候也是这样,国歌一响就不能动了,不管你在哪里。只要听到了,眼光要看向红旗的方向,心中默念以后要做一个有用的人!

    那光辉耀眼:无论在什么地方(包括国外),如果您听到了国歌,请您停住脚步,肃立,国歌毕,再离开。

    moechan陈萌的小芙蝶:初中有一次迟到了,走到学校里面刚好奏国歌,当时也是停下来看着升旗。

    泉水的温度:立正,面向国旗,注目礼!!!

    东进的-理想:学校的爱国教育工作抓得好啊!感谢辛勤的园丁们!

    迷途小啊羊:还记得上小学的时候都被要求背校训的,还要默写呢,里面就有一条,听国歌,脱帽行注目礼,至今不敢忘。这是国家信仰,我们应该为生在如此繁荣富强的国家而骄傲自豪! 

    编辑:曾珂

    关键词:小学生听国歌 升旗仪式 行注目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