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全国政协“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协商会摘登(一)

2017年05月25日 13:3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王兴东:
用电影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一、 讲好党的故事凝聚党心。8000多万党员需要呼吸精神的氧气,需要传布信仰的血液,需要看到榜样的力量,需要寻找思想的源泉。讲好党的故事是凝聚党心培育党性的心灵营养。建议领导干部应率先作为,让共产党人用鲜血写成的党史,激活成感染人心的形象。重视发挥俱乐部、礼堂、多功能厅,特别是网络平台的作用,网络党心,才能网络天下人心。

二、 讲好党的故事赢得民心。讲好共产党的故事,各级党委要担当责任。讲透党和群众的鱼水关系,提高党执政的感召力,就是讲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

三、 讲好党的故事画出最大同心圆。在迎来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有必要全面再现各民主党派响应中共“五一口号”参加政协会议,确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讲清人民政协故事就是讲明白新中国诞生的故事。

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具有划时代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与各民主党派同舟共济;创建“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共商、共建、共享、共融。由此,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就是讲好中国最核心的故事,才能画出最大同心圆。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国 故事 文化 历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