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全国政协“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协商会摘登(二)

2017年05月25日 13: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四川大学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徐玖平:
推进中国优秀文化产品“走出去”

对外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目前有三个主要问题:一是“中国声音”难以突破西方话语体系封锁;二是我国文化产品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对接不力;三是我国文化产业在国际竞争中长期处于劣势。为此,建议:

一、 以“一带一路”为契机,铺就新时代文化丝绸之路。深化与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推进一批重大文化交流项目和合作协议,向世界传播中国的理念和文化精髓。

二、 创新发展机制,推动文化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推进文化产品和服务数字化,对国外文化相关目标群体进行准确定位,增加文化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

三、 以资源整合为手段,推进优秀文化产品“走出去”。整合中央和地方资源、企业资源,国内及境外资源,构建中国对外话语权体系,实现中国文化产品的整合营销。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国政协 文化 中国 艺术 专题

更多

更多